杂食的邪教爱好者_(:з」∠)_
为免触雷还是别关注的好。

蝴蝶的噩梦A

那谁谁凭依咕哒作为英灵被召唤的事

虽然tag就是剧透但让我们假装不知道

刻意模糊了咕哒的性别 全程不用“他/她”写得想死

所以正经的展开咕咕了

第一人称的我倾向于玩家视角喜欢搞事

————————

Caster的兴趣是观察我,包括且不限于看我吃饭睡觉那啥啥,训练搞事打种火。

求caster送个东西或者加个buff的时候一般会帮忙帮的很痛快,但是如果什么也不说这个混蛋就会站在那里面无表情地盯着人看,看到你快摔倒也绝对不会动一步过来拉你一把的那种盯着人看,变相让我养成了不管有事没事先喊一嗓子“caster快来帮忙”的习惯。

caster没有吃东西睡觉的意识,是我见过第一个因为睡眠不足昏倒醒过来后还要嫌弃两句你们人类的身体真脆弱的从者。

我睡不着,一遍遍梳理着现阶段caster对我公开的情报。

其实有关caster真名的事我也没有那么重的好奇心,只是来到乌鲁克后我们第一次遇到了知道caster的真名的人,比如瞪着caster好久没说话的梅林,还比如瞪了caster好久没说话的吉尔伽美什王,但不知为何,千里眼持有者最后选择了帮caster继续隐瞒:梅老师激情跑路,吉尔伽美什王将我们无情赶出宫殿。

于是对caster的真名突然在意起来的我不幸失眠了,和在我的床边进行藤丸立香观察实验的caster大眼瞪小眼。

大概是我失眠失出了幻觉。虽然因为被凭依改变了部分外貌但大体上还能辨认出那是我自己,此刻抱膝坐在床边一动不动看着我的caster在我眼中竟有点像某种以可爱形容的毛绒绒小动物,也许我也能模仿一下caster留个长发染个金毛做个纹身……纹身还是算了。

“这不是纹身是辅助用的魔力回路。”caster站起身稍稍退开,催动魔力点亮了那所谓的魔力回路。此时我才发现不止我看到的双臂,繁复的纹样爬满了全身,“你的身体太脆弱了,不使用辅助措施在凭依的过程中就会死。”


Caster看着我,说这话时血瞳中有光芒流转,很像alter化后的某些从者。


也许是对面表情的松动让我有了错觉,尽管在最开始caster就让我死心但还是因为说不定现在愿意说了的直感(伪)把已经问了无数遍的问题再一次抛给caster:“你的真名是?”

“我不会说的。”

果然。

“那你为什么要来迦勒底?”

“因为这是你的愿望。”

“啊?”

我对天发誓就算仓库里堆着好几个万能的许愿机我也绝对没有许过类似于“希望被凭依成为servant最好是个caster造福大众”之类的愿望。

“是藤丸立香的愿望。”caster看着我,似乎要透过我看某个人,又或者仅仅是对我眼睛中自己的倒影说这句话。

“那为什么是caster?”

“你说你比较喜欢caster。”

“啊?”

因为我说喜欢caster就选择以caster职介回应召唤,你这家伙该不会喜欢我吧?

也许假装意识已被融合的那个我也发出了同样的感慨,caster突然问我:“我喜欢你吗?藤丸立香?”

“既然你选择凭依我而不是别人最起码说明了我们挺合拍的?”

“我不喜欢你,藤丸立香,我憎恨你。”

caster这么说,我听不出其中有一点憎恨的情绪,却没由来地相信caster是真的恨着我甚至莫名其妙地回敬了一句“我也恨你。”

“你喜欢我吗?”caster无视我继续问道。

这话怎么看都不像是在问我,但我突然就想到caster刚刚被召唤时被凭依的“我”是如何坑我的,便毫不犹豫地点头:“一见钟情!”

“是吗……”

怎么说呢……虽然眼前的这个“我”一脸平静得仿佛刚刚听到的是明天早饭吃什么,但我却能听到那个躯体的内心深处有某个人在哀嚎不要啊,用的还是我的声音。

这种感觉就是愉悦么。

“……即使我……”

“caster!”

面前的精神分裂患者自己打断了自己的话,并摆出一副凶恶的样子试图恐吓master。

考虑到对方刚刚才说了恨我,我偷偷瞟了一眼右手的令咒,虽然是威力减弱版的,三发一起上应该还是能控制住caster给我留下高呼“贤王救我”的时间的……吧?

caster闭上眼睛一言不发,表情突然带了点哀伤,我第一次分辨不出caster的情绪是来自那具身体中的谁的意识。

这感觉真不舒服,明明是我的servant,此刻却与身体里的另一个人一起将我隔离在外。那个人,尽管名字和我一样,也许被凭依前的外貌也与我分毫不差,也许把时间再往前推一点我们完全就是同一个藤丸立香,但此时此刻,我们的区别是如此明显。

caster重新看向我,比划了个我看不懂的手势说:“即使我……对你来说意味着恶?”

“嗯?”我心说这有什么好隐藏的,光是反英灵迦勒底里就已经有好几个了,“恶属性的servant挺多的,不要因为阵营有心理负担,等打完了魔术王我带你去新宿,那里连条狗都是恶属性的。”

Caster对我翻白眼:“能不能对拯救人理的事严肃点?能不能对魔术王尊重点?”

“能。”我严肃而尊重地点头,caster一脸信你我就是傻的表情。

大概今天的事就这么翻篇了吧。

“你为什么会对我一见钟情呢……”

“告诉我你的真名我就回答你!”

总不能说是坑人的条件反射,但如果诓出caster的真名我会说答案就是我不知道。


“是这样吗。”

“是什么样?”立刻我就明白过来这句话并不是在对我说,caster问题已经由那具身体里的另一个藤丸立香做出了回答,来到迦勒底后的第一次,caster展露出笑颜。

好奇,也许还有那么一点点,真的就一点点我不想承认的嫉妒,那个答案到底是什么呢?

这两个完全沉浸在二人世界……准确说是一人世界的混蛋完全没有直接告诉我答案的可能,我也有不打扰难得如此好心情的二人的自觉。


我感觉自己像个在看过去与亲密友人的老照片的失忆症患者,但实际上情况完全相反。caster说来到迦勒底是我的愿望,也就是说,我与caster相识在未来,只是因为英灵召唤系统我提前看到了我们达成共识后的结果。与caster的记忆我不是失去了,而是还没获得。

caster的真名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说恨我,发生了什么才造成现在这种奇怪的凭依状态……这些来自未来的问题,答案也自然会在未来出现。

换一种浪漫点的思考方式,甚至会有caster在未来等我的感觉?


对与caster真正相遇的那天,我无比期待。

抱着这样美好的期愿,当晚我做了噩梦。



评论 ( 2 )
热度 ( 65 )

© 盐肤 | Powered by LOFTER